电脑版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签约 人性化服务获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1 16:3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签约 人性化服务获赞

  签约现场忙而不乱。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林言枝/文 记者 叶诚/摄)昨日,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开始签约,被征收人在签订协议后10天内搬家交房,将凭封房顺序号参加统一组织的抽取回迁选房号活动。

  签约现场忙而不乱

  昨日记者在该项目征迁指挥部看到,墙上张贴着异地安置房源签约办法、房源统计表、房屋征收办理流程图以及负责征迁的各街道、社区的联系人电话等。

  据悉,此次异地安置房源共633套,其中现房154套、准现房258套、期房221套。7个征收小组在7月6日已安排征迁户抽取了异地安置房源签约顺序号。昨日,根据各小组签约号总号数,按比例得出每组每天的签约号数量,工作人员提前通知居民到场,签约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现场忙而不乱。

  工作人员介绍,选择异地安置房源的被征收人,签订协议后10天内搬家交房,将凭封房顺序号参加统一组织的抽取回迁选房号活动,再凭回迁选房顺序号及协议书挑选协议安置地点的房号。

  征迁户100%通知到位

  此次征迁涉及1198户居民,征迁时间紧、任务重,除了属地瀛洲街道,台江区还抽调了后洲、鳌峰、洋中、义洲等4个街道的党员干部参加房屋征收工作。

  其中,义洲街道负责546户征迁工作,抽调街道、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的30人,从6月28日至今,开展了政策培训、入户动员、发放宣传单、抽取签约顺序号等工作。

  “居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对征迁工作来说十分重要。”义洲街道副主任任保青介绍,征迁工作人员放弃了晚上和双休日休息时间,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他们入户走访,耐心解释政策;无法当面通知到的出租户,就打电话或发短信。对于无法联系到的征迁户,他们还发动当地社区、派出所等单位,寻找这些人的家庭社会关系,辗转联系到本人,确保一个不落,100%通知到位。

  居民为征迁工作点赞

  记者在征收一组看到,第一个签约的老王心情十分放松。老王1986年就搬进红星新村18座,至今住了31年。

  老王说,这段时间以来,每天晚上八九点,还能看到征迁工作人员在小区进进出出、挨家挨户走访。工作人员为他耐心解释政策,反复劝说。6号那天抽取异地房源签约顺序号,身为“老台江”的他一听“异地”,就不打算去了。

  工作人员开导他,如果对异地安置房不满意,还可以书面申请改签就地安置或货币安置,去了,等于多个选择机会。坐上征迁小组安排的免费大巴,看了台江的几处安置房源后,老王终于动了心。

  “那天,我是小组第122个签到的,没想到抽到了1号签约号,今天顺利签了祥坂路锦祥佳园90㎡的户型。”老王感慨,好运气可以说是征迁工作人员带给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