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提振创业精气神 长乐侨联见行动

——长乐市侨联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活动纪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3 09:09: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国庆、中秋长假,长乐市侨联认真学习贯彻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激励各级干部担当尽责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的若干意见》和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充分利用广大侨胞双节回乡时机,铆足劲头推进各项侨务工作,掀起了浓浓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走访会见老侨团

  在国庆、中秋节到来之际,我市侨联开展了慰问海外侨胞活动,向他们表达了国庆、中秋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会见英国福建同乡总会名誉会长陈成桂以及刚从北京参加完国庆68周年招待会的英国福建同乡总会理事长肖钦的时候,他们表示,能应邀出席国务院举行的国庆招待会倍感荣幸,“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祖国庆生,犹如为母亲祝寿,是每个旅居海外的中华儿女的“情结”。走访阿根廷福建同乡会名誉会长陈佳振时,他感叹:68年来,海外华侨华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海外华人的地位与祖国的地位同步攀升,海外华人与祖国荣辱与共,同舟共济。30年前,祖国的贫穷社会主义让侨胞们伤心流泪;30年后,祖国的特色社会主义让侨胞们额手称庆。阿根廷福建同乡会名誉会长陈光华表示: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令世界为之瞩目的深刻而巨大的变化。作为海外侨胞,我们深感骄傲,也为自己能够是伟大中华民族中的一员而自豪。“我想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因为我们经历了这二、三十年祖国的巨变。以我的亲身经历来讲,到现在已经出国十多年,十年前踏上阿根廷这片陌生的土地,经过十多年的风雨打拼现在已经在阿根廷立足,这些年间每次回国、回家乡,都会感到祖国翻天覆地的新变化,甚至每一条街道都换了新面貌。” 阿根廷福建同乡会名誉会长林建武感慨。在走访会见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名誉会长林贤志先生时,他介绍了前不久德国福建社团的发展状况,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家乡的互动,为祖国和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在与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刘代铨先生交谈时,他表示:感谢侨联组织的慰问,今后会不遗余力地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带领旅德侨胞积极参与福州的各项人文、经济、考察、公益活动。

  促进新侨团创会事宜

  英国伯明翰福建商会前不久刚成立,会长王礼七是长乐市鹤上镇人。在与王会长攀谈时,他表示,长乐侨胞在海外创业非常拼搏,成立商会主要是为伯明翰的福建侨胞提供服务交流平台。李威主席表示,希望伯明翰福建商会借鉴老侨团的经验,团结在英乡亲,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的商业机遇,为促进中英交流、维护国家的繁荣稳定做出贡献。

  缅甸福建商会即将于12月成立,会长王家雨也是长乐籍乡亲,他表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庆典的有关事宜。李威主席对商会即将成立提前表示祝贺,他说缅甸既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又是中国近邻,中缅各领域合作符合两国利益,能为两国人民带来实惠,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一带一路”蕴含着无限商机,中国与缅甸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希望商会今后广泛紧密地联络团结乡亲,搭起桥梁,为中缅之间的人文经济交流,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积极推动侨商投资工作

  英国威尔士福建总商会会长柯建义先生,英国中华饮食业总商会李光喜会长、林希鹰副会长本次回国主要想了解国内的投资发展状况。在会见他们时,李威主席积极向他们介绍了长乐市市情,介绍了长乐目前拥有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侨商们积极回乡投资兴业,融入长乐的发展。在走访全德华人华侨联合总会郑天旺副主席时,他乐观表示,相当看好长乐的发展前景,已经积极投入到滨海新城的建设中,希望下一步能进一步扩大在国内的投资领域。

     开展“暖侨心”慰问活动

  双节期间,我市侨联还看望慰问了老侨领美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名誉主席陈荣华先生和美中工商联合总会名誉会长张子霖先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以及他们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叮嘱他们要多多保重身体,继续为侨界贡献力量。李威主席代表侨联感谢侨领们为建设海外和谐侨社,促进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支持祖国建设和维护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希望侨领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推进为侨服务

  双节期间,许多华侨回乡探亲访友,并利用这个时间办理恢复身份证等手续,但恰逢假期,又担心办证时间拖长,延误其在国外的事业。对此,长乐市侨联积极建立完善为侨服务联动机制,协调各职能部门畅通审批“绿色通道”,在假期继续为这些侨胞开展服务。比如阿根廷中华商会执行会长林增辉先生在近期要奔赴国外洽谈业务,市侨联积极协调长乐市外事侨务、出入境管理部门迅速审批,目前已报到上级部门。潭头镇一位侨胞林先生为其未成年儿子办理护照延期手续,由于他有急事要赶到国外,但又碰到国庆、中秋放假,心中十分焦急,我市侨联获悉,积极帮助协调公安部门,顺利为其儿子办好手续,解决了燃眉之急。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