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校际交流 文化互鉴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3 16:11:3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新加坡圣尼各拉女校和新加坡女子中学参访团一行来航,赴长乐一中首占校区进行访学交流活动。

  参访团一行参加了升旗仪式,观看学校宣传视频,参观了生物标本室、天文台,并尝试练习毛笔书法,向手工社成员学编中国结,与轻音社同学联欢……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参访团一行对长乐一中首占校区的校风教风、教学理念以及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与了解。

  随后,参访团一行前往网龙网络公司和东湖数字小镇。在VR体验中心,同学们体验了先进的移动互联网在线教育和动漫游戏,置身于散发着浓浓江南气息的徽派建筑中,深入感受到IT科幻感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碰撞。

  此次活动,让三校师生相互了解,结下深厚的友谊,促进了不同文化与思想的交流碰撞。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