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机场二轮扩能项目实行不停航施工举措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4 17:07: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长乐机场第二轮扩能工程总投资约19.5亿元,分为飞行区和航站区工程;是列入福州市百日攻坚行动的项目,类型为“竣工”,目标任务为年内完成主体工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门户枢纽机场,2015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000万人次,跻身“千万量级机场俱乐部”,本轮扩能后,机位将由36个增至53个,年旅客吞吐量将达2300万人次;第二轮扩能工程的竣工,将有效提高机场的客货量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大型国际航空港的硬件实力,进一步加快福州机场构建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航空城的步伐,对于提升福州城市开放水平和综合实力,充分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具有重大意义。

  为不影响旅客流线、确保机场运行安全、保持“国际卫生机场”的环境舒适,项目于百日攻坚期间严格落实不停航施工措施,即在新建航站楼结构施工及原航站楼内改造施工时,维持原航站楼不停航运营,这在提高施工效率的同时也极大增加了施工难度。为此,项目一方面严格落实《控制区施工安全管理规定》,完善交底备案、安全教育、联合检查、问题追踪及督查等程序,形成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加强风险识别和管控措施,在已梳理形成的32条不停航施工风险点基础上进行识别分类,针对性的采取预防措施;同时建立微信日报制度,要求不停航施工值班人员通过随手拍的照片、录像,建立“问题反馈”责任制,减少信息梗阻,降低两个控制区同时施工造成的安全叠加风险,保质保量地完成攻坚任务。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