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大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3 08:22: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升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我市切实推出多项举措。一是深化基层医疗卫机构综合改革,建立完善“四归口、四下放”的基层运行新机制,重点改革基层奖励性增量绩效为核心的人员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增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资源投入,重点支持人才培养引进、设施设备改善。

  二是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升建设五年计划,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进程,重点扶持中心乡镇卫生院进一步发展成为县域医疗分中心,提升县域分级诊疗的网底承接能力,到2020年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基本设备双达标。实施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合理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床位,重点加强全科医学及中医科室建设,提高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诊治能力。强化乡镇卫生院基本医疗服务功能,提升急诊抢救、二级以下常规手术、正常分娩、高危孕产妇筛查、儿科等医疗服务能力。

  三是鼓励县级公立医院专科医师到基层服务,开展公立医院在职或退休主治及以上医师到基层医疗机构执业或开设工作室试点,引导患者到基层就诊,推动大医院慢性病普通门诊患者下移到基层,大力推进社会办医,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开办个体诊所,就地就近为基层群众服务。

  四是加强中医药特色诊疗区建设,推广基层“中医馆”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防治中的作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医疗康复服务能力。

  (吴航乡情报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