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锦江科技聚合厂开展安全月消防应急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7 08:23: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jpg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3日,锦江科技聚合厂举办安全月消防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聚合厂杨瑞安厂长任总指挥,各科室科长、班组长、中班现场生产人员、部分早班现场生产人员及新入职员工约60余人参加。

  当天,三个部门共分成7个小组,包括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通讯联络组、勤务保障组、警戒保卫组、摄像人员及新进员工观摩学习组。演习项目包括火灾发生的报警、接警,初期火灾的扑灭,人员的救援与疏散,现场的警戒,灭火器材的使用等各个环节。经过约1个小时的紧张演练,参演队伍得到了锻炼,一些方案中的不足也暴露出来。

  早在演习开始前两天,锦江科技聚合厂就组织了参演应急小组组长碰头会,对演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一起观看了其他厂优秀的演练视频。要求让参演人员和观摩人员不仅知道该做什么工作,同时还要理解为什么要这么做。

  在演习的过程中,针对部分演习不够深入、未达到锤炼技能的问题,总指挥杨瑞安厂长现场提出了改善要求,副总指挥翁建锋经理指导参演人员即刻改善,通过实际模拟,反复操作,最终达到整改要求。

  本次活动体现了锦江科技聚合厂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生产方针,加强了应急处置能力,推进了部门安全文化建设,提升了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抢修能力,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公司各项应急措施的落实和深入。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