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源之味农业项目:15个智能控温大棚投入使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1 16:35: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源之味农业项目是2018年长乐区项目落地“百日冲刺”行动竣工项目之一,目前各项建设全部完工,智能控温大棚已投入使用。

  1月29日,记者在梅花镇滨海大道旁的源之味农业项目现场看到,15个高标准智能控温大棚已经建成投入使用。走进大棚,一排排2米多高的番茄植株,挂满了清脆爽甜、颗粒饱满的小番茄。源之味农业项目负责人林家旺向记者介绍:“现在我们基地主要种植各种西红柿,小圣女果引进各个国家的优良品种,改善灌溉系统,采用滴灌的形式,在授粉上采用雄蜂授粉。”

  记者了解到,源之味农业项目的智能温室总规模约120亩,总投资金额2400万元,应用椰糠基质无土栽培技术成果种植大果番茄、樱桃番茄共8个品种,并装有全自动监控系统及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实时动态监测生产环境和植物生长信息,通过自动控制温室的天窗、遮阳网、风机、水帘等设施,让作物达到最适宜生长状态,有效提高温室作物的品质及产量。林家旺说:“智能大棚可以阻隔植物与外界病虫害的传播,避免植株和土壤的直接接触,植株种出来的果都是比较健康的,植株管理也比较好管理,不使用农药,保证食品安全。”

  “总投资是计划一个亿,前期我们征用了126亩,后期还计划创办400亩农业示范基地,陆陆续续跟进配套办公用房、冷库、包装车间和更加先进的系统、化验室。” 源之味农业项目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成集休闲、农游为一体的综合农场。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