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金强建材荣获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31 17:10:1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8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四批绿色制造公示名单,评选出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50家。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列榜单,成为福建省建材行业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同时,这也是继今年5月份金强建材获得福建省省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称号后,进一步获得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的荣誉。

  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要求企业建立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导向的采购、生产、营销、回收及物流体系,推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改善环境绩效,达到资源利用高效化、环境影响最小化、链上企业绿色化的目标。因此要选择一批代表性强、行业影响力大、经营实力雄厚、管理水平高的龙头企业,按照产品全生命周期理念,加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协调与协作,发挥核心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确立企业可持续的绿色供应链管理战略,实施绿色伙伴式供应商管理,优先纳入绿色工厂为合格供应商和采购绿色产品,强化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回收体系,搭建供应链绿色信息管理平台,带动上下游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金强建材一直坚持“绿色产品、绿色科技、绿色生活”的发展理念,明确绿色供应链管理目标,实施绿色供应商管理,从原材料环保、污染预防、节能减排等方面对供应商进行选择和管理;实施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生产、绿色回收,搭建绿色供应商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通过与上下游企业深度协作,发挥绿色供应链管理优势,不断降低环境风险,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共同构建绿色供应链,推进绿色化水平。

  未来,金强建材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和科学管理,提高绿色制造水平,最大程度地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三者有机融合,发挥绿色制造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福建省企业的绿色化升级,为建设绿色低碳、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