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恒申:大数据防“疫”员工“健康打卡”报平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9 09:30: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叶小姐在手机的企业微信APP上刚填写完个人健康信息,企业微信APP就响起了提示声,叶小姐轻轻点开,一看是领导发来的问候。“我从外地回来,这几天被‘隔离’在宿舍,但透过企业微信,能感受到温暖,看到战胜一切困难的希望。”叶小姐说。

  原来,叶小姐的“幸福”体验来自恒申控股集团推出疫情防控的暖心举措,其中一项,就是启用企业微信平台,员工每日线上进行“健康打卡”,企业通过平台及时了解全体员工的健康状况,加强疫情防控,集团领导还不时在平台发来关怀,为员工“打气”,增强打赢战“疫”的信心。

恒申:大数据防“疫”员工“健康打卡”报平安

  线上防“疫”

  “打卡”报健康

  作为纺织行业的龙头,恒申控股集团仅化纤板块就拥有员工3421人,其中省外员工比例超80%。面对庞大的职工群体,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摆在化纤板块总经理梅震眼前的一道难题——原来采用传统表格统计汇总员工健康状况,不仅工作繁琐,而且避免不了人与人的接触。

  “何不利用大数据来防疫?”有着数字企业丰富工作经验的梅震以大数据手段破题——发挥企业手机微信平台的作用,线上了解每名员工的健康动态。

  企业微信信息报送平台上,在厂里上班和居住的员工每日填报上传健康信息,各部门负责人跟踪填报情况,及时关注员工的健康状况。

恒申:大数据防“疫”员工“健康打卡”报平安

  “对在工厂外居住和未返厂人员,公司也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健康信息管理。”梅震介绍,考虑到异地管理的特点,他们利用软件的GPS定位功能,定点考核这些厂外员工的居家隔离位置,把隔离位置信息与员工人事考勤要求结合,尽力推进员工做好居家隔离,减少人员流动性管理的社会负担。

  采用企业微信线上平台防控疫情,效果显著。“收集员工的健康信息变得方便快捷,而且无需线下人与人接触,减少传播风险。行政后勤人员也因此减轻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集团还通过企业微信实现对包括隔离在内的员工的问候和关怀,让大家身处逆境,仍然充满希望。”梅震告诉记者。

  暖心服务

  隔离不隔爱

  线上运用大数据防疫,线下则是暖心的隔离服务。“公司所有外地返回的员工,先暂时隔离,隔离期间,一日三餐,公司给我们送来丰盛的饭菜,还有水果、牛奶等,太周到了!”尽管从宁德回来就被隔离在宿舍,但叶小姐每天都能感受到公司的用心。

恒申:大数据防“疫”员工“健康打卡”报平安

  “我们高度关注被隔离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做到隔离不隔爱,对湖北等重点疫情区域及返厂返岗员工,积极开展联络、慰问、帮扶等工作。”梅震告诉记者,对陆续返岗员工,行政后勤部门每天定时定人送去饭菜、水果、牛奶、防疫用品等,部门负责人每天还电话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公司的关爱,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他们还劝阻返乡员工暂缓返岗,延长春节假期,以保障员工健康与安全,为疫情的防控尽一份力量。

  一系列措施让整个集团运行在非常时期仍有条不紊。后勤部门在餐厅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点,对于已经在岗的职工需经过体温监测,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进入用餐。同时要求员工进入餐厅时必须佩戴口罩,取餐、就餐时应规范洗手,排队留有间隔,避免员工面对面就餐、扎堆就餐、就餐说话等情况。

恒申:大数据防“疫”员工“健康打卡”报平安

  “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公司抗击疫情的倡导,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和执行有关规定,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成为移动传染源,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在奉献担当中展现‘恒申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思想品格。”恒申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龙说。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