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鹰山:生态火龙果 未采已订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5 09:47: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玉田镇阡中村鹰山有着种植高山生态火龙果的传统,再过10来天,这里的第一批火龙果才会成熟正式采摘。尽管现在火龙果还在枝头上,但已经全部被客户早早预订一空了,大家看中的正是这里火龙果的特有风味。

  恰逢大暑节气,天气晴朗炎热。7月22日下午,鹰山果林场的主人高兆林正在自己家的果园里忙着给火龙果降温。只见他轻轻拧开分布在果园地面的自来水管开关,清凉的水雾很快就喷洒了出来。老高告诉记者,这是今年开春他给果园安装的自动喷灌系统,水源就是山上的山泉。同时在整个生长过程中没有施用任何化肥农药,这样种植出来的火龙果真正做到了生态绿色无污染,甜度很高,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

  高兆林介绍,“因为我们的火龙果口感好,真正是有机的果实,施肥都是用鸡粪和植物残余,都没有用化肥跟农药,所以结出的果实甜度非常高。”

  截止目前,老高果园里生长的火龙果还没有大规模成熟,预计还要10来天首批果实才会正式开采,但因为不少前两年吃过这里火龙果的市民十分认可,大家在暑期前就通过打电话或者到现场实地预定。现在鹰山果林场今年的火龙果已经全部订购一空了。

  高兆林说,“我枝头上的火龙果现在不要采下来人家都订完了,几批都已经被人家预定了。预定的客人往年都是吃我们的火龙果,街上一斤7块、8块的他们都不买,一直打电话叫我整批都卖给他们,我都不需要拉到市场上卖给别人。我的火龙果一斤价钱差不多7块,客人都是我们长乐各个乡镇的人。”

  因为去年果林场受到台风的严重破坏,火龙果树架目前只剩下450墩,大约是1500棵火龙果树。目前老高只需要做好火龙果果园的维护,等着再过十来天果实成熟后采摘下来,全部送给预定的客人就可以保证必要的利润了。

  尽管因为前期受灾今年火龙果预期收入少了一些,但老高看到了自家火龙果因为生态美味在市场上广受欢迎的前景。接下来,他有意引进外地新的火龙果苗,扩大种植规模,坚持绿色种植,努力把鹰山打造成长乐高山生态火龙果的品牌种植基地。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