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青山的火龙果成熟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2 15:31: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古槐镇青山龙眼闻名遐迩,几乎没有长乐市民不知道。但也许你不知道,在青山,除了龙眼,这里种植的火龙果品质同样突出,受到不少喜欢绿色佳果市民的追捧。

  8月10日下午,董奉山麓青山村的万亩龙眼林深处,村民林清娣阿姨正在自家的果园里忙碌着。别人家的果园里,放眼望去都是郁郁葱葱的龙眼树,但在林阿姨的果园,井然有序种植的满是火龙果。

  目前正值这里的火龙果成熟上市的时节,看到天空马上就要下雨了,林阿姨沿着一排排果架,把红透了的火龙果用剪刀剪下,小心翼翼的放在篮子里摆好,准备赶在下雨前把成熟的果实采摘完。邻居黄永灿看到林阿姨一个人有点忙不过来,也主动赶过来帮忙。

  黄永灿介绍说,“我们青山不止长得好的有龙眼,还有火龙果。这里的水都是从董奉山上面流下来的,这样的水质下火龙果茁壮成长。加上这里山坡丘陵地的土质肥沃,比一般火龙果园都好,这样种出来的火龙果吃起来比较口感香甜。”

  董奉山麓肥沃的土质和清冽的泉水培育出的火龙果风味独特。今年,林阿姨家种植的火龙果总共只有两亩地,因为目前上市的果实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林阿姨有意在明年扩大种植规模,有意把青山火龙果打造成继青山龙眼后,另一张令人瞩目的特色农产品名片。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