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吴航街道多举措营造平安建设氛围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18 09:37: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份以来,吴航街道立足实际,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多样化宣传方式,扎实推进平安宣传工作,多举措持续营造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

  5月16下午3点,记者在景美小区看到,吴航街道和景美社区的平安宣传志愿者,正在进门入户向社区居民分发印有平安知识的扇子和相关宣传资料。每到一户居民家庭,志愿者们都仔细的了解商家有没有发现什么平安隐患,嘱咐大家要做好邻里互助,未雨绸缪,强化防范。

  正在小区广场里散步的居民林香告诉我们,“小区里的平安社区宣传栏都做得挺好的,我们住在这里也挺放心。也经常看到街道的巡逻车进来开展平安宣传活动。而且一段一段时间街道和社区也都有上门来送一些宣传品,比如说平安知识小扇子之类的,我们住在这里也觉得这里挺平安挺舒心的。”

  实际上,这只是吴航街道近期提升平安宣传实效的一个缩影。入夏以来,吴航街道以网格化为载体,组织街道和村(社区)工作人员以入户走访的方式,一方面面对面了解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还把印制有平安知识的两万把扇子逐户发放到每户居民手中外,第一时间让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

  街道和社区还非常重视人防物防机制的构建,积极建立常态化的治安巡防机制,街道和社区的专职安保人员通过驾驶巡逻车和步行的方式,确保平安社区建设全覆盖。

  吴航街道还在辖区大街小巷的各个有关单位、商家临街的电子显示屏上设置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在显眼位置设立固定式警民平安联系牌匾,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增强群众安全感和自身防范意识,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的根基,营造平安吴航的安定氛围。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