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七中6名女生在校内捡到万元现金 交给班主任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25 08:08: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捡到1万元钱,又没别人看见,你该怎么办?长乐七中6个高中女生的第一反应是马上通知班主任老师。24日,长乐七中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满是对该校高二(10)班陈昭丹、方志慧、魏淑文、林旭敏、王琳、陈佳玲6位同学的感激之情,她们拾金不昧的事迹也迅速在师生间传开。

  事情要追溯到几天前。

  16日晚6时许,6位同学像往常一样进学校上晚自习,走到迎宾大道靠近花坛约10米处,有人发现路边有一沓红色的东西。陈昭丹捡起一看,竟是一叠100元的现金。

  “看到这么多钱,我们很惊讶,就想,这应该是哪个老师丢的吧,因为学生不会有这么多钱。”“肯定是有急用才会取这么多钱,现在丢了,他应该很着急。”几个女生马上打电话给班主任李毅老师,并把钱交给老师。经当面清点,共有10100元。李毅随即向校领导作了报告。

  “当晚我们刚好开例会,路上接到李毅老师的电话,说他班上学生捡到一笔钱,而且金额较大,让我问问是不是学校老师丢的。”长乐七中政教处主任游华说。会上,游华先后2次发出招领启事,均无老师认领。“一直到晚上9点多,还是没有老师来认领这笔钱。我就想到这几天刚好保安发工资,会不会是他们丢的?”经过一番询问和求证,终于证实确是该校保安队长徐贝的舅妈孙再德丢的。

  原来,当天徐贝帮他的舅舅领钱,这笔钱是一家保安公司几名保安当月的工资。当天正值徐贝上班,于是,舅妈孙再德便到长乐七中保安室拿钱。不料孙再德一不小心,把钱弄丢了。急坏了的她赶紧跑到保安室让徐贝调出监控录像,但由于当时天色已黑,视频上看不清路面情况。她想,这么多人进进出出,估计钱是找不回了。一想到1万多的钱就这么没了,孙再德急得大哭。

  “晚上9点多,我老公接到电话,说钱找到了,是学生捡到交给老师的。”讲起1万多元失而复得的事,孙再德很激动,“这些孩子真好,要好好感谢她们”。

  “捡到钱后第一时间交给老师,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长乐七中常务副校长郑希建说。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