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一楼盘电梯多次急坠 维修公司全面排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10 13:04:0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10日讯(记者邱也栩)新交房的小区多次出现电梯惊魂——业主在乘坐电梯时,频频遭遇直升机式的“急降”,吓出一身冷汗。而物业出具的年检报告却显示,小区的电梯全部合格。新的维保公司进场排查后,故障率降低,但具体原因仍有待详查。

  业主:验房下楼电梯急坠两层

  11月7日中午,业主林小姐与朋友一起去位于长乐的香江国际小区验收新房装修。然而,在乘电梯下楼时,电梯出了状况,把她俩吓得不轻。林小姐说,电梯在27楼开始启动下降,刚下了两层,突然猛地晃动了一下,直接掉到了23楼。其间指示楼层的红灯都灭了,怎么按都没有动静。“我们又连着按警铃按钮,但也没有回应。”林小姐至今想起仍心有余悸。她说,当时自己大脑一片空白,愣了好一会儿,看到电梯停住不动并打开了门,就赶紧出去换另一部电梯下楼。

  据林小姐反映,香江国际小区已经多次发生电梯急降的怪象,小区的4栋高层都发生过。

 

  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负责管理的是长乐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香江国际管理处项目经理高云娥告诉记者,安居物业8月份刚刚接替入驻,当时小区业主对电梯的意见很大,认为电梯不时出状况,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出行安全。有业主认为,电梯之所以频频出状况,是因为小区电线不是单独的,而是与吴航钢铁公司共用,导致电压不稳,因此提出要做专线。后来供电局也来查过,但没有给物业出具报告,所以物业暂时也不清楚具体原因。

  另一方面,8月份,物业又请了新的电梯维保公司进场,对小区全部的电梯进行维保排查。之后电梯的故障率的确有明显下降,据其表示,本月还没有业主报告有电梯事故发生。

  在对方出示的小区4栋高层共20部电梯的年检报告上,记者看到,电梯安全检查合格,年检也没有过期,下一次年检时间在2013年6月。

  “维保单位排查结束后会出具一份报告,对具体原因进行分析,我们会配合落实。”高云娥表示。

 

  昨日上午,记者试乘了几次事故最多发的2号楼A梯,并未发现异常。

  目前电梯维保方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8月15日才接手香江国际小区电梯维保的,当时20部电梯的状况不容乐观。此后公司定期对电梯安全进行全面排查。

  据目前排查的情况分析,电梯多次急降的原因可能是之前的维保没做到位,导致一些机械问题没调整好,出现滑梯溜梯的现象;还有就是,小区采用的是双开门电梯,感应度强,业主在装修的时候不慎将一些灰尘、石子扫进天井里,或是搬运材料时长时间卡住门,从而影响到了电梯轴承的灵敏度。

  该负责人表示,经过维保公司的定期排查整改,近两个月电梯故障已鲜有发生。这两天内,公司将出具一份完整清单,对小区电梯仍存的一些瑕疵进行完善,届时应该不会再出现坠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