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国家级海洋公园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9 15:10: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我市国家级海洋公园顺利通过国家海洋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长乐国家级海洋公园选划区总体面积约24.44 平方公里,选址区域以漳港海蚌湾为中心区,辐射至周围的滨海沙滩及海域,并划分为重点保护区和适度利用区2个功能区。其中,重点保护区,面积约10.87平方公里,主要为海蚌资源增殖保护区;适度利用区,面积约13.57平方公里,是体现“公园”功能的主要区域,规划建设有海洋文化广场、滨海休闲区和水上活动区,区内有保存完整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显应宫,不仅是长乐海洋妈祖文化的代表,而且也是长乐风沙侵蚀海岸变迁的历史见证。

  长乐国家级海洋公园区内交通便捷,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及海洋资源丰富,海洋生态旅游发展潜力巨大。规划在保护园区内已有资源的基础上,对园区进行合理的规划和适度开发。一方面可以实现生态环境效益与经济社会效益的双赢;另一方面又能进行保护海洋、保护自然、保护环境的宣传教育;同时可成为我市对外展示长乐形象的一面窗口,对长乐市的整体形象提升有着重要的作用,对推动“海上长乐”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记者 王宪政 通讯员 刘少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