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让孩子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儿童健康成长小组活动侧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7 15:11: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7日,实验小学一楼活动室内,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数十名三到六年级的同学,正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兴高采烈地玩着游戏。认人比赛、“捞年货”、撕纸、人椅、武松打虎和“心手相连”等游戏,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这是省民政学校与我市组织部、民政局、教育局、吴航街道、三峰社区联合举办的“壮我身心富国强民”儿童健康成长小组活动的现场。

  “我最喜欢‘心手相连’这个游戏,因为这个游戏让我懂得了个人的智慧只有与集体相结合,才能产生最大的力量。”来自实验小学五年(6)班的董均豪意犹未尽地说道。旁边的陈桑榆同学则表示更喜欢“拿年货”这个游戏,因为她从游戏中学会了礼让,还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

 

  活动当天,学校还组织学生来到了三峰社区,参观社区的青少年科学活动室。风力发电机、太阳能发电机、万有引力模具、水力发电机、模型切割机……在三峰社区青少年科学活动室,同学们对活动室内各式各样的模具十分好奇,他们兴致勃勃地试验了各种模具,有的同学还拿出笔记本记录模具名称,准备回家查资料弄懂原理。随后,他们来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邀请老人与他们互动游戏,现场一片和乐融融的景象。

  “以前素质教育都是在课堂上开展,此次活动是我们学校与各个部门的一次合作,对学校今后开展素质教育有很大帮助。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些活动,提升孩子的人际沟通能力,培养他们的团体信任感。”实验小学校长陈瑞明表示,三峰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学校与三峰社区是联办单位,今后,学校将充分利用这个资源优势,把学生的素质教育做得更好。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