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棋逢对手 乐在“棋”中

——2012年长乐市少儿象棋围棋锦标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9 23:39: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引导我市少年儿童参加并开展健康的文体活动,培养开发我市少儿棋类人才,12月26日至28日,由市科技文体局和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2012年长乐市少儿象棋围棋锦标赛在市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分为幼儿组和儿童组。来自全市幼儿园和小学的近200名参赛小选手相聚一起,在竞智力、赛棋技中度过了紧张又愉快的比赛。记者看到,许多小选手都是由家长陪伴而来的。小棋手们年纪虽小,但下起棋来却有板有眼。他们专注棋盘,斗智斗勇,全力拼杀,尽显了少儿棋手的风采。

  来自营前中心小学的李鑫杰告诉记者:“我爸爸从小就教我下象棋,我自己对象棋也很感兴趣,下象棋不仅有趣还能锻炼我的思维能力。”

  家长们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提高技艺的切磋平台,而且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增进了孩子之间的友谊。

  “通过这次比赛,孩子们受到了一次有意义的素质教育,他们学会尊重对手,培养了竞争精神,最重要的是使广大家长和孩子认识到棋能启智,棋有乐趣。”比赛的负责老师说道。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