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年货市场货源充足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24 08:35: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物价局查看市场物价稳定情况

图为市民选购春节食品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3日,记者随物价局相关负责人陈师明走访市场时了解到,为保障春节市场供应,物价局加强对蔬菜、肉蛋、粮油、菜价格的跟踪监测,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节日市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平稳,确保广大市民购物无忧。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陈师明告诉记者,该局采取三项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成立价格监测小组,对沃尔玛、永辉、源安等超市以及河下街、南区等农贸市场的粮油肉蛋菜奶、水产品等56种主副食品的价格监测,及时掌握价格变动情况,对价格异常波动做到第一时间到现场,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强化市场价格巡查。由物价检查所副所长张明兴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客运站点、旅游景点、加油站、液化气公司等场所,开展价格巡查,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乱涨价、乱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和各类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快速处理价格举报投诉,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充分利用12358价格举报电话以及FZ12345网络平台,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价格热点难点问题,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快速处理群众举报投诉,及时化解价费矛盾与纠纷。

  在对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和目前市场价格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后,物价监测部门有关负责人认为,春节期间我市粮、油、肉等主副食品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将呈平稳态势。相关负责人李定荣表示,目前对商业企业、农贸市场、闽运公司、出租车营运公司等场所,告诫有关经营单位负责人在春节期间禁止私自涨价、串通涨价。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价格违法行为时,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着春节的临近,23日下午,记者走进十洋永辉超市,超市里的“年味”也渐渐浓厚,尤其是一些春节消费量较大的食品更是走在促销的前列,强烈地诱惑着消费者的味蕾和腰包。一位促销员告诉记者,“春节前,相比超市的其他类商品,食品的促销范围广,促销的活动力度也大,食品销量增加不少。比如特价瓜子,有的顾客一下子就买四五斤。”

  “集团有自己的蔬菜基地,种植的绿叶菜以市民喜欢的品种为主,货源基本不愁。而且,超市还与当地田间农民合作,一有新鲜的蔬菜,农民就会立即送到门店来。同时,采用远程采购方式,保障春节市场供应。”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董春发告诉记者。超市内,年货一条街等节日促销活动,培育新的消费热点,为市民提供便利、欢乐的消费环境。

  市有关部门提醒市民:节日食品消费切忌盲目,食品安全不可忽视。春节临近,消费者应该选择大商场、超市等正规销售渠道购买春节消费食品;其次对于日渐火爆的各种热销食品还是应该保持清醒头脑,在相中便宜价格的同时,也要留心看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基本“要件”。

  (记者 林爱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