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4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跟踪推进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18 09:09: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7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省发改委从省重点建设项目中筛选了50个重大工业项目作为省级重点跟踪推进项目,要求各地按季度将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时上报,省发改委将及时向省政府汇报、提请协调解决问题。其中,福州有14个项目列入其中,项目总投资约784亿元,争取年内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一批重大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全省争取年内建成或部分建成的17个项目中,福州有东南电化搬迁工程、福清经纬新纤科技项目、长乐山力熔体直纺项目3个项目。其中,东南电化搬迁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4亿元,截至2012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9亿元。福清经纬新纤科技项目总投资20亿元,截至2012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明年建成年产40万吨差别化涤纶化学纤维生产线。长乐山力熔体直纺项目总投资26亿元,截至2012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今年实现部分投产,明年建成年产60万吨差别化涤纶纤维生产线。

  在全省继续加快建设进度的15个项目中,福州有6个项目。它们分别是福清天辰耀隆己内酰胺项目,福清中景、中江、美得石化建设项目,马尾船政(连江)特种船舶项目,长乐吴航不锈钢技改及线材拉丝深加工项目,长乐恒申合纤项目,长乐鑫东华纺织项目。

  在全省争取年内新开工的10个项目中,福州有宝钢德盛镍合金项目二期、福清汽车用超薄节能特种玻璃生产项目2个项目。

  在全省8个继续推进前期工作项目中,福州有蓝星化工重油催化热裂解项目、福建省东南电化聚碳酸酯一体化项目、罗源塔瑞萨铬铁项目3个项目。(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