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罗联:波斯菊竞相开放 百亩花海等你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19 20:56: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9日,阳光明媚,秋风送爽。罗联乡黄仑山农业科技园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该园的百亩波斯菊正竞相开放。记者随着参观的人流畅游花海,亲身感受了满园花开的大气和无限魅力。

 

  在百亩花海中,粉红、深红、米黄、纯白、紫白相间的波斯菊开得正艳,互不相让,高高低低,错落有致。蝴蝶和蜜蜂也赶来助兴,好不热闹!游客们被眼前的美景震撼,此起彼伏地惊叹声频频传来。

  来自福州的王女士欣喜地告诉记者:“我是听朋友说起这里有百亩波斯菊盛开,所以趁周末自己驾车过来看看,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我可大饱眼福了,今天来这儿值!”

  “我工作比较忙,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少,今天刚好周末,带孩子来这儿进行亲子游。孩子看到这些花很高兴,跟我说了很多话,他今天跟我说的话比平时一周跟我说的话还多。”张女士很欣慰地对记者说。

  将近10点的时候,游人越来越多,记者遇到了我市作家协会的部分成员来赏花,会长林秉杰告诉记者,今天组织作家协会部分成员前来,既是观花,也是采风,希望能激发大家的灵感,从而写出更有新意的文章。他还告诉记者,今天活动的主题就是“波斯菊”!

 

  据了解,波斯菊又名秋英、秋樱,大波斯菊,原产墨西哥。喜光,耐贫瘠土壤,忌肥,忌炎热,忌积水,对夏季高温不适应,不耐寒。需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壤土。瘦果有椽,种子寿命3~4年,千粒重6克。花期夏、秋季。在温暖地区花期可从秋季至翌年春季。

  如果您有时间,不妨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到长乐罗联黄仑山农业科技园,徜徉百亩花海,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吧!

  具体路线:自驾车的朋友可沿青闸线可往罗联方向,直到坡顶分叉路口,右行往福清方向,坡上左边就以看到黄仑山生态园的指向牌,左行沿小路下坡直行三四百米左右,看见生态园的大门不要进入,继续前行几十米,波斯菊园就靠着马路边上,而且也开有小门供游客进入。乘车的朋友可乘坐长乐至福清中巴,到罗联分叉路口右行至坡顶下车,然后按路牌指示步行至生态园。

  (记者 段玲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