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青运小故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18 18:27: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9月16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祥兴杯”女子足球U16比赛鸣锣开赛,长乐赛区也迎来了青运会的正式比赛。比赛期间,发生了许多小插曲,有的让人无奈,有的让人欣喜。

  特警:被骂很无奈,工作不打折

  一大早,市体育中心观众入口处,众多特警、安保人员严阵以待,认真做好安检工作。

  忽然,入口处一角传来吵闹声。 “这是我老婆的身份证,怎么就不行了?”“老婆还有假的?!”“哎呀,不用检查了,我是退伍军人,不会做乱七八糟的事情。”原来,有位老大爷自己的身份证没带,想用别人的身份证入场,被特警拦下。

  “不好意思,这是我们的职责,请出示你的身份证和门票。”“每个进场的人员都要安检,工作人员、领导都不例外,请配合,谢谢。”虽然老人吵吵嚷嚷,但特警还是一丝不苟地做好安检工作。

  特警表示,虽然才一天,但是已经碰到好几个不太配合的群众,有个别群众嫌麻烦甚至还骂人,他们也很无奈,但是没办法,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确保赛场安全,他们还是得不折不扣地做好安检工作。

  安保人员:累却高兴着

  “你好,这里不能站人,请到位子上坐好,不要到处跑。”“请看顾好自己的孩子,注意安全。”

  安保人员蔡永学负责场内观众的安保工作,主要负责观众席周边安全巡逻、劝阻观众不要随意跑动以及不随意把垃圾扔下看台等。

  “早上7点半就到位了,比赛期间一直在现场,巡查、劝阻观众,中午也在现场待岗,下午继续上岗,比赛结束后安排好下一场比赛的岗位才能下班。一天下来,裤子湿了干干了湿。”蔡学永说,虽然很累,但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的安保工作很高兴。

  观众:场地不错,安保很严

  市民李先生是个足球迷,常年在外经商,此次回乡恰逢青运会女足U16比赛举行,他便赶紧来看。他边看还边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早上就来了,广州队比乌鲁木齐队强,下午的上海常宁跟成都两队实力相当,都很强。李先生说,他去无锡看过国奥队的比赛,也去上海看过中超的比赛,还有其他很多地方的球赛,我们的球场虽然没有他们大,但是草坪质量不错,安保工作也很严,感觉整个赛事举办得挺好的。

  “因为是女足U16的比赛,所以没有球迷,也没有啦啦队,而且因为是上班时间,来看比赛的多是不懂球的老人和小孩,所以感觉气氛不是很浓。”李先生说。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