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深入开展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29 15:09: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保护生态环境,市委文明办与市民政局决定今年清明期间(3月15日至4月15日)在全市深入开展“平安文明祭扫、节地生态安葬”为主题的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

  据了解,我市将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宣传载体,重点宣传殡葬事业的发展成就、殡葬惠民政策、新的殡葬理念;积极宣传殡葬法规、政策;大力宣传殡葬改革对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移风易俗的重大意义。同时,深入开展文明祭祀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积极推广“居家祭奠”、“网上祭奠”、“错峰祭奠”和“代理祭奠”等新的祭祀理念和形式。大力倡导采取骨灰海葬、花葬、树葬、草坪葬等少占地的生态安葬方式处理骨灰,以弘扬殡葬先进文化。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