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加强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应急处置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9 08:19: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应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群体中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精神病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市司法局制定《长乐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群体中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应急处置预案(试行)》,要求各司法所强化信息排查、摸清基础底数,强化防范应对、落实监管帮扶,强化救治措施,确保及时送诊,强化系统管理、建立健全档案。

  据了解,该预案适用于我市精神障碍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有肇事肇祸行为及倾向的监管和处置。肇事精神障碍患者,是指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所规定的行为之一的精神病人。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是指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以及其他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精神病人。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