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海滨浴场:多措并举 全力提升暑期景区安全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14 08:54: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入夏以来,美丽的下沙海滨浴场和南澳海滩成为了众多游客踏浪戏水的首选。为确保游客人身安全,长乐下沙度假村和漳港街道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全面提升景区安全环境,确保游客乘兴而来,安全而归。

  近日,记者来到长乐江田镇下沙海滨度假村,迎面看到通往海滨浴场的路口正中间摆放着风浪警示牌和潮位时刻表,时刻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下午四点多,正是下沙海滩游客最多的时时候。来自各地的游客都在海边嬉戏游玩,感受大海带来的清凉。不远处,下沙度假村管委会安保人员正沿着海滩进行不间断巡逻,劝导游客远离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

  下沙度假村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下沙海滨是完全开放的公共旅游景区,安全问题至关重要。入夏以来,下沙度假村管委会积极开展夏季海滩的安全防范工作,从安全宣传、巡逻防范、完善警示设施、联动救援等环节着手,全方位地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今年夏季,管委会特意聘请了专业的保安公司,派出8个受过专业训练的安保人员负责安全保卫工作。还租了一个快艇,形成安保人员跟快艇救援人员的联动机制,配上高音喇叭、对讲机,做到发现险情,立刻通过对讲机马上派快艇出去接应,做到同步救援。此外,下沙度假村管委会还在醒目位置设置了LED电子宣传彩屏,更新添置了安全宣传栏和警示标语,全面修复了安全防护栏、铁丝网,配置普通话和福州话的安全宣传广播,努力把下沙景区打造成游客消暑度夏的安全品牌景区。

  每到夏季,环境优美的南澳海滩同样迎来各地游客避暑游玩。然而南澳海滩水文复杂,特别是外地游客不知道当地海水的潮汐规律,在禁止游泳的区域盲目下水游泳,极易导致溺水事故发生。为确保游客人身安全,从去年起,漳港街道就组织了十几名熟悉水文海况的当地村民成立了一支南澳海滩义务救助队,在海边定时巡逻,为游客安全再添保障。同时,漳港街道还在南澳海滩入口处醒目地立着禁止游泳的牌子,每天用高音喇叭不断播放提醒游客切勿下水游泳的温馨提示,提醒他们要注意自身安全。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