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机场周边交通整治 的士"卖"乘客给黑车被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26 08:26:0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长乐机场周边交通整治 的士

  执法人员截停了涉嫌盘客的“黑车”

  福州晚报8月26日讯(记者 陈曦 文/摄)为进一步做好G20杭州峰会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并提前部署第9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交通保障,从昨日至9月25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在长乐国际机场区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上午,记者随交通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来到长乐国际机场外围。11时许,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停靠点,车上客人和司机的对话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后发现,该出租车载着乘客从福州市区来长乐国际机场,当时计价器上的金额是130多元,司机却通过支付宝收了200多元。原来该司机向乘客收了来回的高速公路过路费。而按目前规定,出租车走高速到机场只能收一次过路费。

  经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该司机还没有出租车服务卡。因这两项行为,该司机将面临1500元罚款。

长乐机场周边交通整治 的士

  执法人员截停了涉嫌盘客的出租车。

  昨日下午3时许,在机场出租车候车处守候的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出租车的司机正在和乘客谈话,经验告诉执法人员可能有问题,于是一边跟踪这辆出租车,一边通知其他执法人员到机场附近的加油站等候。

  正如执法队员所料,该出租车开往机场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后停了下来,将乘客“卖”给在该处等待的一辆私家车。执法人员的车辆前后阻击,将两辆非法营运车控制。“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约好了150元把我们送到福州,然后在这里让我们下车转乘这辆私家车。”车上的乘客对记者说。

  “这是典型的卖客行为,出租车利用能够在机场合法载客的资格,将客人运到机场附近的加油站等处,再将乘客‘卖’给等候的黑车司机,赚取利润,而黑车也达到逃避监管的目的。对于这种‘卖客’行为,抓的时机常常是转瞬即逝,所以加大了执法人员的执法难度。”现场执法人员说。

  昨日,还有两部涉嫌在机场非法营运的黑车被执法人员查处,如果非法营运的行为最终确定,这些司机将面临至少3万元的罚款。

  市交通执法支队陆路督查科林科长表示:“专项整治期间,机场执法中队将加密人员排班,积极加强联合执法,每周至少开展3次整治行动,配合并强化机场中队执法力量,灵活机动进行执法行动。支队层面由陆路科牵头,调动城区各大队,每周至少组织1次统一行动,对长乐国际机场区域周边‘卖客’、非法营运等行为进行打击,并特别加强峡漳线路段巡查整治。对‘卖客’等行为进行排查核实后,会同执法部门将违章车辆信息抄告机场候管部门,建议对抄告车辆取消相关停车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