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全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9 08:52: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5月,福建福州召开了全市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启动福州市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长乐市积极响应,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据市市场监管局统计,截至目前,该局共接受食品类投诉举报168件,立案查处食品违法违规案件110起,已结案31起,罚没款50.25万元。

  市市场监管局在不断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建设基础上,将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力和执行力,我市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全部纳入领导小组成员,统筹落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各项工作,并结合我市执法实践和地域特点,制定了《长乐市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细化分解,确保各项指标。

  根据《创城方案》,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在监督抽检工作上,该局开展生产流通环节食品风险监测211批次;水产品监督抽检30批次;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240批次;“餐桌污染”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300批次;餐饮具抽检119批次;开展快检6863批次,并严格按程序落实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

  同时,对全市1171家取得餐饮服务许可的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此外,进一步规范食品加工小作坊经营,并在全市推广4家符合条件的经营良好的小作坊作为示范点,引领带动小作坊做大做强。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