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治违办“狙击”另类违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8 20:00: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两违”治理工作第六次例会的会议要求,为进一步有力打击个别工业企业为了私利擅自改变规划违法占地、违章搭建的行为,有效遏制新增“两违”萌发势头,长乐市治违办联合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组织专项行动,狠抓拆除,铁腕治违。近日,航城街道一处借“旧房改建”之名行违建之实的“两违”建筑物,成为了此次整治的首个拆除目标。

  位于航城街道厦朱村大同工业区的同发纺织厂,因旧厂房存在安全隐患而于9月底进行旧房改建,但其为私利而铤而走险进行了违章搭建,并利用国庆假日赶工抢建。

  10月5日被市治违办值班的巡查人员发现并制止,当场发放《停工通知书》后函告了城建监察大队和航城街道。由市规划局依法立案查处后,10月26日上午,长乐市治违办联合航城街道、城建监察大队40余人组成了联合拆违执法队伍,雇用了一台大型吊机和6名工人,加班加点对该厂的钢架结构违建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拆除总面积达1176平方米。

  此次拆除行动不仅做到了摄像机和吊机一起开动、笔头和榔头一起挥舞,同时狠刹住了企业违法乱建的歪风,形成了强势推进、势如破竹的拆违氛围,彰显了长乐市以铁的决心和力度整治违法建筑,对新增新建违章建筑“零容忍”、“零增长”的态度。

  下一阶段,我市将继续按照“抓苗头、堵源头、重问责”的工作思路,保持高压态势,“啃”下“硬骨头”,拆掉“拦路虎”,推动治违工作深入持续开展。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