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1 08:28: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长乐市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出台,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区域本部门的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抓紧组织推进,做好安全工作。

  据了解,《方案》根据我市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构建形成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安全技术推广与支撑、违法违规行为惩治、安全生产准入、事故应急救援等五大体系,建设9个保护生命重点工程。实现我市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由过程治理为主向源头预防为主转变,由局部治理向区域治理转变,由人防为主向人防、物防、技防综合防范转变,由政府单打独斗向社会群防群治转变,由事后灾害治理向事前风险管控转变等五个转变,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此外,《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加大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成效在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中的比重,将其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跟综督办制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度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市政府安办要加强综合指导协调,适时组织专项督查,确保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取得实效。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