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一名女子在1个小时内办理出港澳台通行证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8 07:58: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7日下午,记者从长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了解到,一位女子由于她的女儿临时因病住院,需紧急赶往台湾去照看女儿。因此,这名女子希望该大队能帮她加急办理台湾探亲签注。大队在了解并核实相关情况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快事快办。在接到女子申请后的1个小时内,大队就将往来台湾通行证探亲签注办理完毕,并交给该女子。

  “以往居民申请前往港澳台再次签注,需在长乐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受理后,将材料报送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打印制作签注,再邮寄回证件,程序相对繁琐。”这名女子告诉记者,港澳台再次签注制作权的下放,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快事快办,也进一步方便了群众。

  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长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于今年10月28日经福建省公安厅批准,长乐市公安局取得港澳台再次签注制作权限,并于1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这让以往办理港澳台再次签注需要六个工作办结的时限,现在只要3个工作日即可办结。

  “为让广大群众享受出入境改革‘红利’,我们通过简政放权、优化流程、科技创新,有效提升了服务效能,在办理港澳签注业务上全面实现3日办结,特殊情况可加急办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说,申请再次签注的可在当地直接制证,省去了证件的邮寄往返环节,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限,让市民往来港澳地区将更加方便、快捷,极大便利了群众出行。

  据介绍,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或签注的加急情形:内地居民因赴港澳地区治病、探望危重病人、奔丧等特殊情况急需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应当按照急事急办原则,优先审批办理,通过人性化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