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董奉山隧道已掘进60米

绕城高速A11标段加快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9 11:11:1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福州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A11标段目前顺利推进,建设者们放弃节假日,科学谋划、抓紧建设,力争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11月4日,记者在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A11标段的董奉山隧道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铲车、货车正在抓紧作业。隧道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主体部分的掘进工作,现场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攻坚场面。据中建路桥福州东南绕城高速A11标段项目部副书记李铁民介绍,目前A11标段的这个董奉山隧道掘进正常,施工顺利,隧道已掘进将近60米左右。

  据了解,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A11标段路线起于鹤上镇湖尾村,终于青桥村,全长6.314公里。项目共填方96万方,挖方87万方。涉及桥梁5座;隧道1条;通道、涵洞530米;互通式立交1处;改移道路1447.48米。目前,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A11标段的整体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目前,我项目部的江朱特大桥下部工程基本上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了,这个梁场经过近五个月的紧张施工建设,现在已具备出梁条件。路基、土石方完成了近30万方,隧道已经掘进将近60米,我项目部的路、桥、隧施工基本正常。”李铁民介绍道。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A11标段全体上下还将继续抓好整个标段的建设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打好百日攻坚战,为福州绕城高速公路的全面建成奠定基础。

  “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这条路修成一条安全路、质量路。下一步,我们加快施工进度,真干实干加巧干,把这条路圆满完成。”李铁民说。

  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对扩展福州城市空间,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它的建成将缩短长乐与周边县市之间的往来时间,有效推动长乐的产城联动,为打造福州新区核心奠定良好基础。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