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漳港街道:促征迁、解难题,掀起攻坚新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9 11:09: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双十一”将至,翔福物流在摩拳擦掌的同时,心里也隐隐担心。原来,阿里、京东等顶级电商均已进驻,“双十一”期间日车流量将达3000辆,然而却没有专门的路口可以进园区。为确保进出园区人流和车流的安全,翔福物流请求在园区大门给予开口并设置红绿灯及道路交通标线。收到企业申请后,漳港街道在第一时间上报市政府,副市长刘惠珍召开专题会议协调,同意这一请求并确定由两港道路指挥部牵头,尽快解决此问题。

  翔福物流的申请迅速得到处理,只是漳港街道全速推进百日攻坚的一个缩影。百日攻坚开展以来,街道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项目督查制度,不断自加压力、化解难题,推动攻坚行动顺利进行。

  有效化解难题,推进项目建设

  10月份以来,“莫兰蒂”、“鲇鱼”等台风频繁影响漳港,导致不少企业周边的电压不稳定,景丰科技的几条生产线多次出现跳停现象,造成了一定损失。了解相关情况后,项目的挂钩市领导魏义峰、王洪安与漳港街道负责人沈小航等迅速赶赴现场,一方面与电力供应部门加强沟通、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稳定电压,另一方面鼓励公司出台激励政策,给予主动加班抢修生产线的职工予以物质与精神嘉奖。在有力的干预措施下,景丰科技的生产线已陆续恢复正常,电力供应保障也进一步得到了强化。街道还以此为契机,对周边企业的电路进行了检查,保障企业用电安全。

  企业用电安全问题解决后,华讯亚太公司又向街道提出,从漳港澳口至长乐机场的滨江滨海大道路段还约有500米的自来水管道未通,影响项目后续的施工用水。项目挂钩市领导与街道包项目的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自来水厂进行了沟通;在多方协调下,华讯亚太项目业主已与漳港自来水厂顺利对接并达成了一致意见,街道也将继续督促自来水厂尽快将剩余的自来水管道铺设完成,及早通水,确保项目能动工顺利。

  在解决项目建设难题的同时,漳港街道还确定了招商先行的发展策略。中诺安吉汽车租赁项目提前4个月完成交地任务后,街道主动帮企业规划招商业态,目前已完成AVIS国际租车与洲际假日酒店的项目招商。目前,中诺安吉汽车租赁项目已部分建成投用。

  不断循循善诱,破解征迁难题

  11月4日,记者在漳港街道龙滨路一期B段建设现场看到,机械已经进场,工人正在进行雨污管网施工。锦绣路、龙滨路建设总投资2700万元,计划于年底前启动建设,目前龙滨路已提前两个月完成动建目标。

  该项目建设前期,因在征拆迁问题上无法达成统一意见,部分群众有不满情绪,造成前期工作推进困难。为解决与群众间的矛盾,挂钩市领导与漳港街道包项目领导多次主动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来到项目现场,逐家逐户地上门讲解拆迁安置政策、开展群众的思想动员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攻坚难题终被破解,锦绣路、龙滨路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

  为了有效破解征地拆迁工作难题,漳港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包片、走村入户,来到项目一线召集党员群众代表座谈,用漳港近年来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教育群众,循循善诱,让群众看到漳港日益提升的公共服务能力、越来越繁荣的街区景象、越来越便利的就业现状,逐步卸下群众的思想包袱,形成舍阵痛求发展的共识,有效减少了征地拆迁的思想阻力。“同时,我们从保障被征地农民和村集体的利益出发,用足用活土地政策,采取留地发展策略,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提高被征地村(居)、农民的积极性,最终依靠群众的力量顺利完成中诺安吉、国创合纤等征交地任务,并大幅提前于任务时间节点。”街道工作人员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