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校园消防演练忙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6 15:07:5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9消防日前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长乐一中、长乐侨中、长乐四中等学校举行2016年校园消防演练活动,福外大学生义务消防队、中学师生和长乐市消防支队官兵共同参与。

  在福外的活动过程中,消防官兵讲解了消防车高压水枪的使用方法及有关注意事项,还示范了使用消防水带、消防车高压水枪喷射灭火等操作步骤。随后,在消防官兵的专业指导下,大学生义务消防队员纷纷动手操作各项专业消防器材。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实践操作技能,提高了义务消防队员应对火灾等突发性消防事故的有效控制能力。

  长乐一中等学校,在市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开展了防火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这次演练活动既是对学校应急避险的一次检验,也是全体师生的一次生命体验。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