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刚柔并济促执行 房产系列纠纷终化解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2 08:24: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法院执结一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系列执行案件,取得良好执行效果。

  2013年,王某等23位户业主购买了长乐某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位于长乐市区的商品房,因房地产公司未能按照约定时间配合办理产权证,引发业主子女无法就近入学等一系列后续问题,严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尽管房地产公司先后做了一些补救工作,但效果不佳。上述业主因此诉至法院,请求判令房地产公司支付逾期办理产权证违约金。判决生效后,业主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妥善解决该系列纠纷案,防止矛盾激化,执行法官一方面强化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冻结涉案公司账户等执行威慑措施运用,要求房地产公司主动参与解决问题;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业主和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员一起到房产管理中心、相关学校实地了解情况,明了问题症结所在,为协调解决纠纷奠定基础。执行法官先后四次组织双方调解,最终促使双方放下成见,达成解决问题共识,由房地产公司给付各业主逾期办理产权证违约金共计210多万元,并协调解决产权证办理和业主子女入学问题,业主放弃后续违约金。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  通讯员  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