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我市向中小学生发放8万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4 10:26: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我市师生食品安全意识,11月22日,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发放了8万册《小学生食品安全读本》和《中学生饮食用药安全读本》(简称“读本”),该读本由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编制,以贴近生活的内容、生动简练的文字、形象活泼的插图,着重介绍了与中小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

  据悉,今后,我市将读本纳入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课堂,结合教育系统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以综合实践课、健康教育课、班团队会、社会实践等形式,有效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教育,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有力提升食品安全社会认知度。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