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落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30 17:08: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位于首占镇上洋村的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落成,记者闻讯,早早来到了现场,提前感受了这个别出心裁的主题公园。

  走进公园,空气清新,精神舒畅,无论是漫步在公园的林荫小道上,还是行走于公园的青石大道上,随处可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的景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宣传标语更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在游人眼前。公园道路旁的灯杆道旗上,一幅幅色彩新艳、主题明确的漫画,搭配上一句句耳熟能详的民间俗语,将核心主义价值观淋漓极致地展现出来。相比生硬的标语横幅,这样的方式更能让市民印象深刻,喜闻乐见。

  一位来公园游玩的中年人陈宇说:“路过这里,看到新建了一个公园,便来逛逛,没想到一幅漫画,一小句俗语这么形象生动,体现了我们的核心主义价值观,看得舒服又有教育意义,我要告诉更多人来这里参观。”另一位宋女士说:“公园设计很有创意,把核心价值观主题内容与道德守礼提示语、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中华传统美德宣传等内容结合起来,内容非常丰富,玩了一次公园,学习了很多东西,真得非常好。”

  据了解,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我市还将在一些公园继续打造富有区域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让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