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车窗被砸财物被盗,警方支招如何防范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1 15:22: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8日清晨7时许,家住湖南镇闽沙村的卓先生上班时,发现自己的轿车车窗被砸,车内一些现金及Ipod失窃,就连半包香烟也被顺走。

  卓先生告诉记者,11月27日晚上10时许,他把车停在闽沙村华兰家门口。到了次日一早,当卓先生刚打开车门,眼前的情景令他大吃一惊。“副驾驶座车窗脱落,文件丢得到处都是,放在手套箱内的钱包,除了证件,1000多元现金以及一个放在中控台的Ipod都不见。””卓先生说。“半包香烟也不放过。”卓先生说,不仅他的轿车遭了殃,附近一辆四轮电动车也被人“光顾”。由于车主忘记锁车门,电动车内的一条香烟失窃。“1点多去睡觉,6点多母亲起床,车子没装防盗报警器,中间没听到任何响声。”卓先生猜测,事发时间可能是在28日凌晨1时至清晨6时期间。由于事发地点周围没有安装监控,因此卓先生没有选择向警方报案。

  针对此事,长乐警方提醒市民,车辆尽量加装防盗报警器,长时间不开的车辆要停放在车库、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者完全封闭的居民区内。无论是否有防盗报警器,车主离开车辆时都不要将财物放在车内,要随身携带或带回家中。夜间停放在小区、广场及街路两侧的车辆一定要锁好。车辆尽量停放在光线较好、自己视线可及的范围或有监控设备的地方,不给作案分子可乘之机。此外,一旦发生车辆被砸或财物失窃,车主务必及时报警,以便配合警方调查。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