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建好人"候选人投票 ,长乐也入围啦,大家快来给他们投投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1 18:15: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市拟推荐的新一期“中国好人”与“福建好人”候选人网络投票开始啦!投票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10日(今后每期投票时间均为每月1日至10日)。市委文明办将根据投票结果并综合考虑事迹择优向福建省委文明办推荐。长乐4村民也因为他们的英勇事迹入围了候选人榜单哦!赶紧动动手指为长乐好市民投票吧!

  本次共有7名候选人入围,包括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行政经理杨建东、福州市仓山区地方税务局科员杨玲、马尾区罗星街道罗星社区居民林水金、福州外语外贸学院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4班学生何真贞、福州德通金属容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雪忠、罗源县凤山镇南门居居民黄其莺以及长乐长乐市松下镇长屿岛王开芳、王炳文、林杰、林灵4名村民。

  让我们来看看长乐市民的英勇事迹吧!

  长乐4村民勇救落海者

  10月1日傍晚,一艘快艇在福平铁路松下段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附近海域被风浪打翻,船上3名人员落水危在旦夕。长乐市松下镇长屿岛王开芳、王炳文、林杰、林灵4名村民得知情况后,顶着巨大风浪,冒着船被打翻的危险开船前往救援并成功救下3名落水者。

  据了解,当日18时许,一男两女驾驶快艇,从长乐下沙海域出发,准备前往长屿岛游玩。途经松下镇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附近海域时遇到风浪,船被打翻,3人落海。

  附近跨海大桥的施工人员发现此情况,赶紧向长屿岛村民王开芳求救。

  王开芳是位船长,他平时帮忙运送施工人员。当时他刚下班回家,大桥施工人员发现险情后,赶紧打电话给他,让他帮忙救人。

  考虑到海上风浪大,一人无法施救,王开芳接到大桥施工队的求救信息后,立即叫上儿子王炳文及亲戚林灵、林杰,一行4人出海救人。

  到达事发海域时,王开芳一行发现海上有3名落水者,3人各抱着一个救生圈聚在一起。

  由于风浪过大,船只无法靠近落水者,王开芳便把船停在距离落水者5米左右的位置。船上其他人则向落水者投掷绳子,并将落水者拉到船上。

  “两名女子获救后,开快艇的男子说自己双腿都抽筋了,我们就合力把他拉到船上,然后把快艇拉回长屿岛。”参与救人的林杰说,救完人,他们发现这名落水男子是他们村的村民王某,事后快艇被翻了回来。

  随后,王开芳一行将落水三人送到王某家中休息,并向松下边防派出所备案。

  “当时天很黑,而且风浪很大,要不是王开芳经验丰富,救援也不会这么顺利。”谈起救人时的情形,林杰仍心有余悸。但是,他说人命关天,救人要紧。

  长乐这4位村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并且他们的事迹也被新华网、福州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哦!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