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016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猴屿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8 18:07: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8日上午,2016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了猴屿乡,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终生名誉教授、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管倖生教授为该乡干部群众作了题为《创意生活 生活美学》的讲座。

  管倖生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从设计是什么、设计可以创造的价值、创新设计--创意生活、生活美学--美感消费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设计与艺术行业的最新观念。

  讲座中,管倖生教授讲座以NIKE Sportswear曾上市的一支广告展开,提出了设计不是工具,设计是一种思维的现代理念;以星巴克、宜家家居、苹果手机等知名品牌为例子讲述了设计可以创造品牌价值;以柠檬喷雾器、多头厨房剪、不锈钢洋葱架以及玻璃烛光提灯等生活中常见的独俱创意的用品为例子展开,讲述创新设计可以让生活更有趣、更安全、更方便、更美好。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通熟易懂,给听众以新的启发和教育。

  长期以来,猴屿乡党委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讲究紧扣实际、学以致用,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发展实践,用良好的思想理论支撑和推动全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个人简介:

  管倖生教授,台湾成功大学工业设计学士,工业管理研究所硕士,英国达彼(Derby)大学色彩暨影像博士。现任台湾云林科技大学(YunTech)终生名誉教授,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并兼任财团法人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董事、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设计教育认证执行委员会(DAC)召集人。

  学术经历:历任台湾成功大学工业设计系助教、讲师、副教授、云林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兼所长、设计研究中心设计主任、创新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创新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设计学院院长、国际事务长、特聘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 ),云林科技大学终生名誉教授。

  业界经历:财团法人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董事、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设计教育认证执行委员会(DAC)召集人、中华设计学会(CID)副理事长、理事长、人因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中华色彩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常务监事、感性学会理事、常务理事。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