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017年度城镇居民医保参续保缴费截止12月31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9 16:35: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7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2017年度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续保缴费期截止12月31日。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若错过缴费时间,将无法享受新一年度医保的各项待遇。

  据悉,未成年人及在校生缴费标准为150元/年,成年人缴费标准为180元/年。居民新参保或续保请到户口所在社区进行登记缴费;在校生新参保或续保请到就读学校进行登记缴费。

  另外,2015年7月起新参保人员需前往海峡银行社保卡制发窗口申领个人首张社会保障卡。申领社保卡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及一寸免冠白底彩照;特殊情况可委托他人代办,代办人需提供申领人及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及申领人一寸免冠白底彩照,同时提供证明二者关系的证件(如户口簿、结婚证、出生证明等)材料。制发服务窗口:海峡银行长乐支行(长乐市胜利路171—175号)、海峡银行金峰支行(长乐市金峰镇胪西2路3号)。

  据介绍,参保人员在参保年度内发生的住院、门诊大病、普通门诊、学生意外伤害保险,可按相关政策规定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海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