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西洋南路延伸段建设提速 年内直达首占新区将添“通衢大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3 10:03: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西洋南路延伸段是连接城区和首占新区的重要交通项目。临近岁末,项目的建设全面提速,工人们全力以赴做好剩下的道路绿化和路面施工扫尾工作,确保道路能够在今年年内竣工。到时候,从城区通往首占新区将新增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通衢大道”。

  12月11日下午,记者在西洋南路延伸段航城街道后山村段路口看到,在工人们的齐心协力推动下,目前双向6车道的主干道路基已经铺设完毕,趁着当前晴朗少雨的天气,建设者们正在掀起项目的道路绿化和路面施工的扫尾冲刺,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正在现场督导施工的负责人林工告诉记者,西洋南路延伸段作为我市城区沟通首占新区的快捷交通主要干道,长达2233米,项目从航城街道上湖环岛开始,从北向南沿途经过森林公园、市公交枢纽站、廉园等公共场所,最终接首占新区和谐路后山村口。全线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平均路宽42米,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经过建设者的持续努力,目前西洋南路延伸段只剩下道路沿线部分绿化植被和最后一层路面沥青需要建设。随着当前临近岁末各单位全年项目决战时间节点的到来,连日来,施工单位自加压力,主动和市新区建设指挥部、航城街道积极沟通、分工协作,共同形成推动项目建设冲刺的强大合力。目前整条西洋南路延伸段大部分绿化和交通安全标识、人行道地砖等配套设施已经完工,一条沟通城区和首占新区的崭新通衢大道初步形成。

  家在城区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大学生林美玉每天都要经过西洋南路延伸段两趟,看到这里一天天变得越来越宽敞,越来越美丽。她兴奋的告诉记者,“ 因为我在福外上学,经常经过这边,这边的绿化我每天看到它慢慢变美,感觉也舒服很多,路也宽敞了,车也不会拥堵。希望它以后会变得更好,树会更茂盛一点,这样子连接城区,方便很多,我希望这条路能越早通车越好。”

  按照现有的建设进度,预计这一受到沿线群众广泛关注的重点交通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内如期全面竣工。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