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全国化纤(锦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LOGO正式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4 11:15:1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快推进长乐市“全国化纤(锦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树立和展示示范区形象,提升示范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市“全国化纤(锦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委托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设计制作了园区LOGO标志,现予以正式启用。

  该标志由“长乐”首字母“C”“L”为设计元素,经艺术化变形,融合“长乐”这两个字母的形态特征,形成简约、动感的符号,辅以“长乐化纤”汉字及拼音组合,组成一完整的标志符号。其宽窄有别的曲线象征着长乐产业从小到大的发展道路和做大做强的美好前景,整体形态又似一面飘动的旗帜,寓意长乐化纤蓬勃发展的生命力和发展目标。下方稳定的汉字及拼音组合,体现了长乐化纤是地区经济发展的坚固基石,而浅浅的倒影,则暗合乐长乐化纤乘风破浪的决心和使命。

  2015年,我市化纤行业总产值达638.78亿元,行业总资产达401.4亿元,采用熔体直纺先进工艺的涤纶长丝占全国此工艺产能的12.5%,锦纶占全国43.5%、全省80%,已成为全国最重要的化纤产业基地之一,最大规模的锦纶切片生产基地,更是全球最大的锦纶民用丝生产基地。

  近年来,我市重点培育和扶持了一批化纤产业骨干企业,目前已形成产值超百亿元规模企业2家,超50亿元规模企业4家,产品产业链逐步向上游CPL、PTA及下游的服装、面料等产业链延伸,目前已形成化纤、棉纺、织造、染整、服装、纺织机械为一体的纺织体系。长乐化纤的特殊地位和产业配套优势,带动了福建纺织产业的整体发展。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长乐化纤龙头企业已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化纤竞争力10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福建省企业100强”,荣获“国家功能性差别化聚酰胺纤维开发基地”、“全国化纤行业优秀品牌贡献奖”、“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化纤行业技术突破奖”、“产品开发贡献奖”、“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等称号,大大提升了长乐化纤产业的国内外知名度。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