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市冬种马铃薯12月份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1 08:43: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进入12月份,正值我市冬种马铃薯的旺季。连日来,我市南北乡各个马铃薯主产区争抢农时,积极掀起冬种生产的高潮,确保在月底前完成冬种任务。

  12月20日上午,江田镇石门村万亩马铃薯高产示范区内,利丰农业合作社工人们有的在开沟,有的在起垄,还有的在紧张播种,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

  合作社负责人陈建旺对今年冬种马铃薯取得高产充满了信心,他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品种培育,今年冬种马铃薯的品种既具有抗病虫害的特点,同时产量也非常突出,十分适合在江田这样的沙质土壤种植。

  陈建旺介绍,“我今年种了两个品种嘛,一个是新佳2号,一个是闽薯1号。这两个品种,产量会比较大一点,这个地块土壤比较干,带点沙地,比较好一点,土太多了也不太好,带点沙地土质比较松嘛。”

  据介绍,今年我市涉农部门在冬种过程中,牵头组织推进高产创建示范区与农业专业合作社相结合,加快全市马铃薯生产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发展步伐,对高产示范区农户实行统一规划、统一供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病虫草害防治的“五个统一”管理模式,最大程度的保障全市马铃薯生产的稳产高产。

  因为看好今冬的收成,今年利丰农业合作社种植的马铃薯面积超过了1000亩,全市各个主产区的农民种植面积也多有所增加,大家抢抓农时种植的热情高涨,预计全市冬种马铃薯将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