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到福州机场“飞出大气层” 体验VR科技魅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3 07:51: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在送客大厅里,就能一睹世界各地的风光美景,并体验一把驾驶战斗机空战的快感,甚至还能身临其境飞往大气层外的宇宙空间站、月球基地去看看。22日,记者从元翔福州空港获悉,“双旦”将至,福州机场将举办多项活动,其中,VR设备的引入成为最大亮点。

  据悉,所有活动都将在候机楼隔离区以外开展,不仅持机票乘机的旅客可以享受到这些“福利”,前来接送亲友的市民同样可以参与其中。

  23日、24日两天,福州机场航站楼5号门旁,将布置两台网龙的101VR设备,旅客戴上VR眼镜,通过点选屏幕上世界各地不同的景区图片,就能让自己置身于美景之中,感受迪拜灯光节的震撼,体验美国芝加哥的现代感,欣赏格陵兰岛的高冷冰山,透视北京的恢弘紫禁城……

  “除了50多个世界景点风光之外,针对福州机场的特性,还专门增设了13个与航空航天有关的主题。”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比如,点选“战斗机驾驶”,VR设备就能带着旅客进入到战斗机舱,参与一场逼真的空战。更加难得的体验是,透过VR眼镜,旅客们还可以探访大气层外的宇宙空间站,并以“上帝视角”360度俯瞰我们的地球。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圣诞节期间开启这项活动,除了丰富福州机场旅客的服务体验外,还希望借此新兴科技手段拉进旅客和机场的距离。“除了两台101VR设备,我们还将设VR展区。”该负责人透露,在机场人气最旺、旅客最多的时段,展区内会同时启用5台VR眼镜和101pad,“吸引旅客参与机场拼图、航空设备连连看等游戏,并提供奖品,让大家更了解福州机场。”

  记者注意到,每逢重大节日,福州机场都会根据不同节日的特点,营造出候机楼相应的氛围。如今年春节,福州空港将油纸伞、牛角梳、闽剧等充满闽榕特色的传统工艺和文化,在候机楼内展示给八方旅客,打造出“闽韵机场”。

  在圣诞这样的“洋节”中,福州机场则展现出开放包容、创新活力的一面。据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节日欢庆的氛围中,更应该关注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我们在候机楼内放了一些礼品箱,它们的名字是‘Love Box’,为爱心旅客提供一个随手赠礼,帮助留守儿童的机会。”此外,25日圣诞节当天在候机楼内的“音乐快闪”活动,同样旨在呼吁对留守儿童的关爱。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