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海军集邮研究会来航追寻中国海军根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3 13:16: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海军集邮研究会来航追寻中国海军根基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海军集邮研究会会长纪墨一行来航开展“追寻中国海军根基”主题集邮联谊活动,福州市集邮协会秘书长林啸天,市集邮协会常务副会长罗道光、副会长林生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海军集邮研究会、福州市集邮协会、长乐市集邮协会的邮友欢聚一堂,互相赠送集邮文献和纪念封、明信片等邮品,畅叙邮情邮谊,交流集邮经验和做法。

  随后,纪墨一行参观了郑和史迹陈列馆、长乐海丝馆,寻访伟大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的足迹,感受郑和留给长乐的历史文化遗产,了解历史上长乐为海上丝绸之路所做的贡献,改革开放以来长乐突飞猛进的发展和变化。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叶惟华,曾经是一名水兵,他说,长乐的集邮活动走在福州、福建乃至全国的前列,今天我们是来长乐参观学习的,长乐对我们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所做的贡献是有目共睹,希望长乐集邮协会在这方面多做宣传,除了邮票,还可以利用明信片、纪念封作为载体进行宣传,扩大长乐在全国的影响。

  下午,在琴江村党支书陈钦玉的陪同下,客人们还参观了全国历史文化名村——琴江,目睹水师旗营的风貌,参观了琴江古街道。海军世家贾府一门连续九代当海军的事迹,更是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海军集邮研究会会长纪墨告诉记者, 这次来福州,是为了纪念中国船政创办150周年,来福州、长乐追寻中国海军根基,长乐是活动重要的一站,特别是琴江村与近代海军渊源很深,应该说长乐是我们海军集邮研究会会员非常向往的地方。       

  (记者 陈馨耀 郑烨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