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两会”食品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5 08:22: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监督员正在利用ATP检测试子检测餐具是否合格 

监督员正在检测食材中是否存在瘦肉精

  长乐新闻网讯 “早上五点左右就要准备对供餐单位的多种食品原辅料开展快速检测,每套检测流程大约需要2个小时,若发现问题则立即停止使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两会”期间,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全程驻点监督,因此,代表委员们只管安心用餐,我们则负责用心去检测。

  2017年长乐市“两会”于1月1—6日召开,为做好今年“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两会”期间食品安全。截止目前,工作人员对国惠大酒店和新清清酒店的油、米、面粉、调味品等进行抽检,共抽检食材15批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会议前期,该局成立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完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责任到人,每个酒店派两名工作人员驻点检测,驻点检测人员信息在显著位置公示,并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通过提前介入指导,承担保障任务工作人员事前与定点供餐酒店联系,对酒店的硬件设施即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整改;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以备检验检测使用。

  对食品及原料的采购和储存、菜肴烹调、餐(饮)具消毒、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容器、设备、执行晨检制度等进行全程监督,对易发生风险原料食材,开展快速检测,确保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同时对指定酒店及会场周边食品生产经营、餐饮单位、集贸市场、超市、便利店、小卖部等加强监管和巡查。

  全程跟踪监管,堵塞安全漏洞。在“两会”召开期间,承担保障任务的监督员要对每日的菜品审查,对每餐的菜单进行登记备案;要掌握其加工过程,杜绝食源性疾患。工作人员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现场对供餐单位的米、面、油、蔬菜、水果、生鲜肉、水产品、熟食制品等多种食品原辅料开展快速检测,发现问题立即停止使用,为就餐安全提供保障。

  严格管理,确保监管信息畅通。该局要求在“两会”召开期间,对在保障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要及时处理并上报领导小组,如发现有疑似食品安全事件,应立即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所负责的监管科室报告。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