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南山休闲步道一期工程春节前迎客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5 05:56: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南山休闲步道项目是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步道全长10公里,占地面积约200公顷。目前,一期的1.8公里休闲步道正在进行后期扫尾工作,春节前确定正式对外开放。

  南山休闲步道项目全程长10公里,宽6米的休闲步道,主要进行慢道建设、绿化提升、夜景灯光等,内容包括新建无障碍的山上10公里慢行系统、驿站、夜景照明、山顶平台及相关绿化等配套设施,把公园打造成集“揽城观景、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保护、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型城市山地休闲公园。

  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山休闲步道规划划分为健行慢跑环、休闲观景环、游览体验环,“三环”休闲步道系统串联起整个公园的景观节点。其中,一期1.8公里休闲步道(休闲观景环)正在进行后期扫尾工作,春节前确定正式对外开放。二期4.5公里休闲步道(健行慢跑环)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三期3.7公里休闲步道(游览体验环)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

  “长乐南山休闲步道与长乐城市建设相融合,形成‘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宜居环境。”市民可在无障碍休闲步道环上远眺老城区、首占新区、滨海新城等城市风貌景观。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