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市强化节前渔船安全生产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6 08:54: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渔业安全生产,1月6日、11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执法人员前往长乐重点港口、渔村,强化节前渔船安全生产检查。

  节前巡查有针对性地检查渔船安全设备等设施配备情况,也是对渔船的再次复查,还检查了是否违章载客、载货,是否开启船载终端,是否按规定办理进出港签证等情况。执法人员克服天气寒冷、雨天船滑等困难,认真核查每一艘渔船,仔细填写《渔船安全检查记录表》,耐心向渔民宣讲渔业安全生产知识,要求他们不得擅自从事休闲渔业垂钓和违章载客、载货,不得前往敏感水域捕捞,强调冬季风大浪高,不得超航区、超抗风等级生产。

  为确保春节期间渔船安全生产,大队将继续采取“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港口、渔村、重点对象、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违反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渔船,强制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交由基层大队、中队跟踪落实并反馈,督促其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切实维护辖区渔船安全生产秩序。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