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7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新春时节水族店观赏鱼热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3 14:54: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年到了,市民们都在忙着置办各种吃喝的年货,不过也有不少市民忙着购买鱼类来装点节日气氛,增添家里的喜气。

  1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我市的一家水族馆里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鱼缸前认真选购观赏鱼。五颜六色的观赏鱼在鱼缸里十分抢眼,为店里增添不少喜气。据店里的负责人介绍,随着新年临近,买鱼的顾客一天比一天多,类似于狮子头、招财等观赏鱼成为不少金鱼爱好者眼中的。他们也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提升了市民们的购物体验,让大家红红火火过个吉祥年。

  水族馆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卖的比较多的就是鹦鹉鱼和外面那种狮子头,还有就是像招财比较多一点。因为名字比较好听点,然后买的人会比较多一点。过年了,家里面的人都回来了,差不多在过年前半个月左右,过来买一下鱼,回家添一下喜庆。然后基本上也都是每年过年年三十上午人特别多。买鱼基本上是图个吉利、喜庆这样子。”

  据了解,在世界观赏鱼市场中,目前有三大品系组成:温带淡水观赏鱼、热带淡水观赏鱼和热带海水观赏鱼。观赏鱼除了有美好的寓意之外,还能够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深受广大爱鱼人士的欢迎。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