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共同守护“长乐蓝”

市委文明办、市环保局联合发出《春节期间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6 10:46: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保持我市良好的空气质量和市容环境,减少空气污染,保护长乐的蓝天,市委文明办、市环保局联合发出《春节期间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呼吁市民文明燃放烟花爆竹,过个低碳环保的春节。

  春节期间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辞旧迎新、燃放烟花爆竹是欢度春节的一种习惯,但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会严重污染空气,产生雾霾天气,造成噪音污染,容易酿成火灾事故和财产损失。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为了守护长乐的一片蓝天,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燃放、少燃放烟花爆竹。以减轻大气污染,降低市民尤其是老人、儿童等敏感人群发生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过一个文明、健康、环保的节日。

  二、文明燃放。严格遵守燃放烟花爆竹的各项规定,请市民朋友不要在凌晨、夜间及不利扩散条件下燃放烟花爆竹,尽可能避免集中燃放产生严重的噪声污染和空气污染;不在通风状况差的楼道、小巷内燃放烟花爆竹,避免局部较长时间空气污染危害市民身体健康。

  三、选择低碳环保的喜庆方式。更多地选择环保、新颖、安全的方式表达和享受节日的喜庆气氛,如需燃放烟花爆竹,应尽量选择安全系数高、污染轻、噪声小的环保产品,提倡使用电子鞭炮,在享受烟花爆竹带来的喜悦时,尽量减少有害物质对环境的污染,呵护我市优良空气质量。

  四、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带头行动,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 沿街商户不燃放“开门炮”,保护公共环境卫生,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

  市民朋友们,从燃放烟花爆竹这件小事做起,共同爱护环境,共同守护“长乐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