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稳步开展病种分级诊疗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5 09:53: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市积极推进分慢性病患者在基层医级诊疗工作。一是按照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患者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为主,急危重症、疑难疾病患者在县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诊疗,康复期患者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的总体原则,制定出台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双向转诊标准,适时调整适合基层的慢性病诊疗目录,分步制定我市常见病分级诊疗目录,将公立医院慢性病分级诊疗绩效效纳入院长年度标考核,引导不同级别医院按分级诊疗目录开展诊疗服务。

  二是以医联体为切入点,在二级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间逐步推进分工合作的日间手术模式,二级医院在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为患者提供高效的日间手术服务,将术后稳定康复患者转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术后患者随访制度,指导下级医疗机构做好患者术后康复,并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通日间手术绿色通道。

  三是2016年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改革,以医联体为依托,在全市构建以市医院为龙头,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为支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格的慢性病分级诊疗医体系。

  四是通过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加强费用控制等手段,大幅降低二级及以上医院慢性病患者就诊比例和普通门诊比重、引导其向下转诊诊断明确、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2017年开始,在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改革的基础上,逐步将分级诊疗改革拓展算二般常见病、多发病等领域,逐步达到首诊在基层的目标。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